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刚果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émocratique du Congo

首页>中刚合作

来源: 类型:

驻刚果(金)大使向刚高等防务学院学员全面介绍中国对非洲政策

10月19日,应刚果(金)高等防务学院邀请,中国驻刚果(金)大使朱京为该校第二届高级军官培训班学员做题为“中国对非洲政策”的专题讲座。使馆马飞武官陪同出席。

朱京利用详实的数据、丰富的视图资料,向刚方学员全面介绍了中非关系的历史经纬、中国对非政策的基本原则及中非关系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朱京指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全球发展中国家最为集中的大陆。早在反帝反殖斗争的岁月里,中非人民就结下了兄弟般的友好情谊。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非双方始终同气连枝,真诚互助,合作共赢,携手缔造了中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推动其不断走深走实,给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朱京表示,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共振,中非双方都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但中国外交矢志不移,初心不改。发展对非友好合作关系,始终是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中国将同非洲各国一道,续写新时代中非友好的新篇章,在政治上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平等相待;秉持“真实亲诚”理念,贴近非洲需求,聚焦共同发展,深化对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坚定不移加强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夯实中非友好民意基础;为维护非洲和平安全作贡献,共同维护多边主义,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反对单边主义。朱京指出,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即将举行。届时,中国将同非洲国家就今后一段时期的合作前景作出全新规划。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非关系的明天将更加美好。讲座后,朱京同学员们开展气氛友好的交流互动,并就中刚关系和务实合作等回答了学员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