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刚果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émocratique du Congo

首页>中刚合作

来源: 类型:

驻刚果(金)大使同在刚中资矿业企业代表举行视频会议

8月25日,驻刚果(金)大使朱京同在刚中资矿业企业代表举行视频会议,就新形势下加强企业安全风险防范,提升海外运营管理能力等开展座谈交流。使馆经商参赞徐元杰陪同。先丰公司、华刚矿业、紫金公司、矿企协等派代表出席并介绍情况。

朱京大使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变局交织叠加,近一段时期的形势发展表明,各种安全风险挑战在明显增多。在刚中资矿业企业必须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切实树立底线思维,将防风险,保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加强能力建设,建立安全风险动态评估机制,全面深入查找漏洞和短板,加强对员工安全教育,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制定完善应急处突预案。朱京大使并要求,在刚中资矿业企业加强合规经营,做好疫情防控,注意形象建设,尊重当地法律和风俗习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妥善处理劳资纠纷。朱京大使期望中资矿业企业协会统筹协调,梳理问题清单,推动各企业资源共享,相互协助,展示各企业良好形象。驻刚果(金)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坚定维护在刚中资矿业企业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