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刚果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émocratique du Congo

首页>企业园地

来源: 类型:

中资企业协会组织开展安保培训

    鉴于近期刚果(金)局部地区治安形势有所恶化,为保障在刚中资企业财产及同胞安全,按照驻刚果(金)大使馆要求,11月26日,中资企业协会邀请先丰服务集团安保公司为73家中资企业开展安保培训。

    安保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刚果(金)整体安全形势,对近日东部地区发生的两起武装分子绑架和杀害中国人事件进行分析,建议企业加强情报收集,做好风险防范,并分享了应对绑架、车辆检查、使用刚军警的经验和教训。

  参会单位和个人纷纷表示,感谢使馆和协会提供的安全培训,将提高警惕,加强管理,完善应急预案,防范安全风险。中资企业协会表示,近期还将组织各企业指定专门安全员,建立信息交流群,及时通报安全形势。